专栏首页 > 大赛规则

大赛规则

▌ 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

2020年5月11日 — 2021年2月28日

比赛时间

2020年5月11日 — 2021 年6月30日

▌ 参赛资格

参赛私募基金管理人需具备以下资质方可确认参赛资格:

1、 参赛主体可为以下任一形式:
    (1) 机构: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从事证券私募理财业务的金融机构;

    (2) 产品: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证券投资产品(私募为管理人或投资顾问均可),新成立产品或存续产品均可。每家私募每类策略可选择多只产品参赛,须每周报送真实有效的参赛产品净值数据;

2、 已经与中信期货、中信证券合作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

    • 已在中信期货、中信证券交易的私募产品

    • 在中信期货、中信证券新开设的私募产品

    • 其他公司转交易至中信期货、中信证券的产品

3、 通过报名链接《第三届 中信期货“信·服”私募实盘大赛》扫码报名;

4、 参赛产品的起始资金规模在500万以上(期货组资金规模200万以上)。

▌ 比赛分组

根据参赛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策略不同,比赛分为:

1)管理期货组

主要投资于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国债期货、期权与衍生品等,包含各类期货趋势策略、套利策略、多策略等。

2) 股票策略组

该组别主要投资股票市场,部分投资于期货市场,包含股票多头、股票多空、指数增强、量化选股、市场中性策略和套利策略策略等。

3) 复合策略组

该组别同时采用多种一级策略,同时没有一种策略占主导,即期货组和股票组之外的其他策略。

▌ 比赛规则

1、 报名当日收盘后产品累计净值为比赛初始净值;

2、 比赛期间,参赛私募基金管理人须在每周四12:00前将托管人制作的上周的产品估值表发送至主办方指定数据入口,如逾期两次未按时提供估值表者视为自行放弃参赛资格(托管方原因除外);

3、 比赛主办方有权对参赛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的估值表向托管人进行复核,如出现参赛者提供不准确的产品估值表从而影响比赛成绩的,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参赛资格;

4、 比赛期间主办方会通过邮件的形式向参赛私募管理人反馈上周排名情况,参赛私募管理人也可以通过联合主办方的相关渠道查询排名情况;

5、 参赛私募基金管理人必须遵守中信期货和中信证券的相关风险控制规定。

▌ 成绩计算

1、 比赛最终成绩以年化收益率、最大回撤、收益风险比等因子按权重之和进行计算,按总得分进行排名;

总得分=年化收益率标准分*0.4+最大回撤标准分*0.3+收益风险比标准分*0.3

2、 收益年华收益率标准分A

A≥50% ,100分

0<A<50,线性得分

A≤0,0分

最大回撤率标准分B

B≥30%,0分

2<B<30,线性得分

B≤2,100分

收益风险比标准分(收益/回撤)C

C≥5,100分

C<5,线性得分

▌ 报名确认

主办方会针对报名拟参赛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参赛资格进行认定,并在报名后2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确认参赛资格。

— 心中有信·未来可期 —
Copyright © 2007-2020 CITIC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51234号-1